close
  
一個人要成功,就要有目標和"一定要"達到的決心。在成功之路上需要一個明確的限時進度表,而計畫也非常重要。  計畫要合理,並且有超前意識。每一個行業,有每一行的專業,所以不能在此一一說盡,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僧,一旦制定了目標,必須嚴格認真的去執行每一項計畫,在特定的時間去執行。如果做到了,但進度不理想,這就需要修正短期目標,可以從周身的環境(包括公司、住宅、祖墳及人文環境的公司標誌、色彩、造型、簽名等)去修正,改善,化阻力為助力,保證核心目標的達成。如果是核心目標非常合乎自己的運程,在執行中所出現的問題,碰到的難關,一般說都可以在短期目標的執行中自動凸顯出來。  在實踐目標時,必須嚴格依照時間進度表來實施計畫。同時要不斷的檢驗計畫實施中的成效。我們每天利用幾分鐘的時間,檢討當天,這樣做無疑為自己在一年中開闢了三百六十五個檢討、修整、改進的空間。  去年到中東的約旦王國,當地有一家很著名的日本料理店,但是生意不理想,料理店的女老闆見到我,非常明確地提出,她要辦成該國第一流的餐廳。我查看料理店後發現無論該店的風水還是規模、廚藝等,應該可以達成她的目標。所以,我接受了這項邀請,首先我為料理店引領並安置了灶神,然後將她餐廳的招牌和標誌,根據當地風俗及她本人的運程作了調整。在靠庭院的大堂邊掛了一枚經過退磁和加持的水晶球。整個工作兩天內完成,第三天,她滿懷信心地來請我吃飯,我拒絕了,告訴她,必須停業一天,向所有員工提出目標,制訂嚴格的進度考核的時間表和周密實施計畫,她根據我的提議,要求每個員工必須每一天檢視各自所屬部門及本身的進度,再由老闆檢視員工和整個料理店的進度,每個星期安排一次部門主管會議,聽取彙報,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重新開門後,生意顯然與過去不同,特別吸引了很多東南亞去的顯貴就餐,在第一次部門主管會議上,他們自己發現了很多問題,及時得到糾正,當時我已經在埃及,她往開羅的酒店給我掛電話,她說,以現在這種勢頭,員工人手將會不夠,擬提前招聘一些,進行培訓,她問我可以嗎?我聽了為她高興,她不單能發現問題,並且已經能夠周密的計畫以後,她的目標達成指日可待。  上個月她來電說,料理店已經是中東地區最著名的餐廳,約旦皇室和政府內閣宴請東亞國家的領袖或高級要員,基本安排在此。他希望我能再去一次,因為以她現在的規模,已經不能應付如此大的來客量,一般人定位要在十天以前,所以她要擴大規模,需要我幫她物色新的酒店。  我建議她在擴大經營之前,希望她能到臺灣和香港,向比她更成功的人學習,包括跨出自己經營領域,和大成功者交朋友,學習他們的經驗。  她在電話中驚訝地問:"大師,您的提議,不是打斷了我原來的計畫?"我告訴她:沒有。只是對短期計畫的修正和補充,核心計畫依非但沒有然沒變而且會提到更高的標準。通過與比自己更成功人士的學習、討教,可以發現自己思維中的盲點,也只有局外的高人才能發現潛伏在自己事業中的不足。在本行業外領域中可以借鑒到很多全新的資訊,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春秋時伯牙鼓琴,韻神合一,成為天下之妙而馬聞聲亦仰首長嘶,就是得益于在東海蓬萊山的觀海水澎湃,聞群馬悲號之聲。長期設身於一種行業或一種環境之中,會出現守陳不前的格局。大成功者往往是博學多才,既能明察周身格局,也能審度社會氣候。大成功者或是頂尖人物在實踐成功時,是不斷提升目標,望最高境界前進,絕對拒絕第二等的表現,力求完美。當今世界最年輕的首富蓋茨當被人問道,若個人電腦作業系統全屬微軟天下,你會怎麼做?蓋茨回答說:"電腦市場太龐大了,作業系統只屬一小部分,我不認為微軟會獨霸天下。不論微軟佔有 10% 或 100% 的市場,我們一定要不斷進步,從而滿足客戶和開發商的需求。如果我們不這麼做,別人會。" 如果你對現狀感到滿意,你的進度立即會由高速檔轉化成低速檔或者是制動檔。  談成功,必須先要知道什麼才算成功,應該給成功下一個正確的定義。  何為成功呢?這使我想起前年,1996年底,我在馬尼拉,應邀為當地的華商作學術演講,在演講活動期間,菲律賓僑領董尚真先生和工商大亨張先生,專程安排我為該國副總統艾斯瑞達和夫人查看運程並解釋菲律賓國運。我在為副總統艾斯瑞達察看運程時,從他的走路姿勢和掌紋中發現他將是菲律賓下屆的總統,是帶領菲律賓人民跨入下一世紀的正命天子,言談中與艾斯瑞達談起了他步入成功的目標。當時艾斯瑞達副總統對成功的定義引述了一位西方的哲學大師的話:“成功就是目標”。我非常贊同這個定論,達到目標就是成功的標誌,其他均是這句話的註解。EXTENDED BODY: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0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