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帶著快樂的心情到學校,想說今天一定事事順心,誰知一到座位,怒火就因此而起,座位上留著一張字條,字條的內容是這樣寫的…「坐此位的同學,請把你的抽屜整理好,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而且把抽屜整理好,我相信你也會有一顆好心情的。」這是一個夜校生所留下的,也因為這字條,一個好心情就這樣的被她打壞。為了要回我那可愛的面子,於是我也留下了一張字條…「親愛的夜校生,請你有些知識好嗎!抽屜的乾淨與否,和心情的好壞是沒關係的,說不定我會因為…為了去思考如何將抽屜整理乾淨而弄的一肚子的壞心情。」自從我回了那張字條後,她沒再留下任何字,日子久了,我也漸漸的將這件事淡忘掉了…也不知是過了多久,有一天,我突然的發現,我的位置總是有人會幫我整理,第一個反應,自然的就是想起她,原來,她一直默默的在幫我。在這個念頭下,放學時,我再度的留下字條給她…「夜校同學…謝謝你天天幫我整理抽屜…真的…謝謝你…」回想起來,蠻後悔寫下那字條的,如果沒留下那字條就不會和她再度聯繫,沒有聯繫就不會那麼的了解她,不了解她…就…言歸正傳,那張字條開始了我們互相的聯絡,由於不用擔心會見面,所以我和她聊的…都是我內心的世界…我內心的想法…我有一种直覺…好像我和她早就相識…我也不知道那感覺該如何形容也許…這就叫緣份吧…「喂!該走了吧…」雅分說。「好…等我一下!」「又再寫字條丫…」「嗯…別看啦!」雅分是我同班同學,人長的很可愛蠻活潑的,由於她練曲棍球的關係,每天必須很早到校…所以我每天都會載她一起上學,至於放學,我都是10點後才再到學校接她回去,許多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但…我覺得她的個性,並不適合當我女朋友。我和她互相聯絡了二個月了,一天雅分突然問我想和她見面嗎?見面…這是我沒想過的…但…我又想到…再一個月這學期就結束了…見個面好了…由於雅分在夜校人面很廣,我便找她幫我約她…星期四的晚上,到學校接了雅分,就直接到了約定好的地方…「對方很漂亮說…等會…可別用你那色色眼光看人家喲…」雅分用著半開玩笑的口氣對我說。「是…我一定聽你的…大小姐!」內心蠻緊張的,尤其是雅分昨天和我說她十分漂亮時…心情就更加興奮了…等了約五分鐘吧…門口進來了一位高挑的女孩,直覺告訴了我…她來了…真的不太敢相信,眼前的女孩…就是天天和我留字條的夜校生,因為…她實在太美了,不知道…該用什麼成語來形容她,總之…她就是我喜歡的那型…我們在那聊了半個小時左右,其實…我並沒有和她聊到什麼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看雅分和她在聊,真是…早知道就不帶她來了。在回家的路上,雅分問我…「你覺的她怎樣…」「蠻漂亮的…只是…」我回答她。「?」「我覺得她和字條中的那個人…有些差距…」「怎會呢?」「不知道…可能是直覺吧!」這時,已到了雅分家,她下了車,我也就回家了。自從和她那次見面後,我們還是互相的留字條。直到學期末,本想…下學期再和她聯絡的,但…沒有了。原因…並不是找不到她,而是…我休學了。那場車禍,發生在一個早上,當時…我正載著雅分去上學,在一個十字路口被一輛車欄腰撞上…只記得當時我整個人飛了起來,再來就什麼都不記得了…雅分的死…帶給我極大的傷害,讓我內疚了很久。令我記憶最深的,就是去雅分家祭拜時…她父母拉著我和我要人那時的情景。當時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重回學校…已是半年後的事,而她…在上個學期時就畢業了。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有和夜校生互相傳字條,但…我再也沒找到一個那麼了解我的人…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看著同學在那打打鬧鬧,想著下節是上什麼課,忽然…我發現身旁有個人,抬頭一看…是雅分的妹妹,冷冷的眼神…讓我又想起了在她家的那一幕,她將手中的那封信交給我,便轉身走了…信…是用一個淡紫色的信封裝著的,上面…並沒有我的名字,我將它打開一看,我便知道…是那夜校生寫的…「想說,以『她』和你開開玩笑,怎知你竟將它當真,索性的,就一直扮演下去,今天,才發現原來這並不容易,畢竟,替身再像,也無法將『她』扮演的一模一樣。  借由『她』讓我更清楚了你內心的世界,我也更明白了你不會愛上現實中的我。決定向你表白,明知道說了之後,我們將形同漠路,但我還是想說,只因為我愛你 雅分」看完了信,我走出了教室,我不知道,我可以為自已辯解些什麼,而且,我想也沒那個必要,因為…眼角的淚滴…已幫我証明了這一切…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ai0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